close

  DSC02641.jpg  

年輕 總該冒險一次,

所以 我出去闖蕩。

為期一個月的柬埔寨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發生許多事情,有冒險、有溫馨,不管是危險還是安全,

還是平平安安地回來台灣了。

這些都是頭髮蒼蒼時可以向人高談闊論的好話題。(笑

因為機緣參與AIESEC的國際志工計畫,

記得當時簽約的是save the poor children in aisa,

但到當地才知道不是這樣一回事,既然這麼精彩那就晚點再說吧。

 

先說說一些瘋狂事情,

許多人聽到反應兩極,

有興奮、開心,有擔心、責備

但現在想起來還是好玩、冒險成分居多。

DSC02646.jpg  

首先,老天爺的安排,讓原本經濟艙升等商務艙。

冒險開始。

 

樂樂計劃前往金邊當志工一個月,但既然去柬埔寨沒道理不去吳哥窟,

但是想到需勞累通車六小時才能從金邊到吳哥窟玩耍,臨時決定改以空中方式前往。

一個人,沒買機票跟訂一晚住宿,就這麼大膽出門了。

老天爺特別的眷顧,讓樂樂遇此生大貴人,

只是相隔一個扶手的距離,互相寒暄幾句,

問到:晚上住哪?如何去吳哥窟?

答覆:都未有下落。一切下飛機找辦法。

結果得到免費前往機票跟豪華住宿一晚,

如今還是感謝那位神秘大哥幫助,樂樂知道如此冒險相信一個人固然不好

但是,這也是旅行好玩的一部分,不試試看怎麼知道結果如何。

DSC02503.JPG  

在吳哥窟的一週,感謝大家AIESEC志工幫忙,

住的無憂無慮,肆無忌憚。

這一星期,是樂樂最開心的時候。

認識許多人,台灣人、大陸人、日本人、當地人。

許多故事、許多場景、許多小事物,甚至只是一棵樹,

現在想起還是會嘴角上揚。甜甜的不用多說明。(想知道?當面分享才可是最爽的)

DSC02978.JPG  

吳哥窟。

DSC02926.jpg  

DSC02904.jpg  

小朋友。

DSC02533.jpg  

DSC02570.JPG  

開心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一來到金邊做志工,發現與原本不符,

原本的小朋友頓時變成與自己同年齡的大朋友,

失望、難過、不開心、滿肚子抱怨。

自己英文都有問題,還需要教他們寫作,

除了不爽沒有其他想法。

 

一個月過了,

發生魔法,想法改變。

 

我,不用幫助全部的人,因為我不是神,

但是,只要有一個,那麼一個人,因為我而有所改變,

就只是這樣,這樣就可以了。

 

就只是這樣簡單得想法。

最後一天的一位學生因為知曉樂樂即將要回國,

特地前往最後一堂課。

今天想上課嗎我問,沒有只是想多瞭解老師一點她答。

就這樣讓我充滿不捨。

DSC02934.JPG  

 

我,很開心。

DSC03351.JPG  

因為參與志工計劃,

DSC03438.jpg  

讓我的人生有不一樣的體驗,

DSC03596.jpg  

更寬、更廣

角度不再只是台灣台北,

DSC03697.JPG  

出去走走,人生會不一樣。

DSC03780.JPG  

這世界需要更多愛和笑容。

趁年輕,出走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