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966.JPG

那時候心想如果生日能到恆河 一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體會重生與死亡的一線之隔。

隔了兩年才照片資料整理出來,因為印度的攻略文其實很多了,讓我有點懶得寫。

但是,自己看了許多印度文章台灣人有許多自稱背包客的人,旅行起來很不背包。

搭火車不敢搭sleeper艙等(設備比較不好相對價位便宜、大概是印度平民會搭的艙等)說很不安全、會危險;

come on! 我去了印度20天 每趟都搭乘sleeper啊(除了從瑞斯凱斯回德里 因為只剩貴的艙等才去搭)

其實不覺得的危險 反而貴的艙等才讓我感覺每個人都在虎視眈眈你的錢財 。

------

這趟旅行的第一站 ˋ直接直奔瓦拉納西 

(之後會打一篇 印度不詳細攻略)

資訊會再更詳細一點~

------

DSC09055.JPG

在這裡我想比較感性的分享 我在印度所看到的一切。

有人說:「印度是一個很神奇的國度,什麼事情發生都不奇怪。」

也有人說:「印度是一個會放大信念的地方,如果你有怎麼的想法,那個想法就會被放大。」

如果你害怕,就會越覺得害怕;相反如果你相信自己,就會越相信。

其實,就是一個簡單的法則。

DSC08926.JPG

第一站就直奔 瓦拉納西的我,其實很不習慣。

一下子到處充滿人(還有牛),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超近 (已經比科學研究人與人距離的35公分少了很多)

大概整天都在擠特賣的模式吧!老實說,第一天這樣子讓我頭很暈 

再來前往恆河的路上,一直always都會遇到印度商人向你推銷商品、路上到tuktuk會一直問你要不要搭一程

其實很煩!!!!

連看一個東西,都要躲躲藏藏,只要跟老闆對上眼,就知道:「慘了!又有的煩了」

有時候真的只是想看看那東西是什麼?純粹屬於好奇,你也知道自己不會買那種。

那時候真的體會:「好奇心殺死貓。 」

DSC08936.JPG

終於終於。我們從飯店走到恆河邊,google上的路線指示大約只要30分鐘的路程

但實際上我們都需要走快一小時,因為路真的太擁擠了(每天都在跨年)

而且有很多朝聖者來到這個「聖城」,夢想就是要來到恆河一次!

DSC08960.JPG

真的來到恆河邊,其實比想像中的和平許多,

比起剛剛在路上、ˋ市集上的擁擠 這裡大家都很寧靜與和平。

DSC08997.JPG

剛好遇到太陽西下的時候 凹不過路邊的小哥說 這時搭船景色超級美!而且給我們便宜划算的價格

(心想換算成台幣合理就搭了吧!)

小哥一直及忙想給我介紹 但其實我只想好好體會在恆河上的感覺

努力低用感官、用眼睛紀錄下這一刻。

DSC09002.JPG

以前在教科書總說:印度人會火葬把人丟在河上。

對於小時候的我來說這實有點震驚,

生與死的一線之隔呀!

或許,亞洲人對於「死」這個字、這件事情,太過於忌諱。

印度人相信能在恆河上進行火葬,是一種可以超多生死輪迴的行為,

畢竟印度種姓制度還是存在著,不是人人可以在那兒火葬,地位低的根本是不可能。(奴隸只能在那號稱當義工幫忙)

幼兒與婦女(未破處)也只能水葬。

如果你問我到底有沒有在河面上看到大體,我倒真的沒看到,但是有遇到外國人說真的有看見。

切記:不要亂拍照,尊重大家!還有火葬場的工作都是男人得做的,女性不可以接近。

 

 

DSC09066.JPG

共載生與死的一條河,也乘載著一種信念與期望。

來到印度的第一站:我學習的第一件事情,生與死啊!

原來死亡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活著生不如死 

原來信仰與信念 是可以支撐人類的全部

原來在世界的角落 還有這麼獨特的地方

 

我在瓦拉納西學習到的一刻。

 

樂樂其實也想泡在恆河看看! 所以之後跑去 ~ ????(恆河上游 跟坡頭四有關的地方)

期待下集!

DSC09129.JPG

另外:

樂樂推薦在瓦拉納西最值得小歇與喝當地飲料lassi的地方:

Bana Lassi

+91 9415618247

Lassi 印度優格飲 價格都很合理!

裡面有免費的wifi可使用!而且速度算快!

(印度很多地方雖然標榜有wifi但速度慢得跟什麼一樣)

裡面時常會有外國背包客坐在裡面 用網路、聊天

還有帥氣的小老闆 人很nice 而且英文不錯喲!

小餐館:

Dosa Cafe 

+91 9793430884

就是專門吃dosa的小館,因為瓦拉納西河邊很難找到餐館

因為路很小跟很窄(幾乎一輛機車通過的寬度)

不然其實樂樂都走去市場吃 有點像是蛋餅的東西 

超大一個~料又多實在 一個大約15塊台幣左右!

 

住宿就沒特別推薦,印度住宿都不貴喔!很多從airbnb找到的其實都是旅店

而且先訂價位也沒差多少~

 

 

arrow
arrow

    我是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